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明日迎接最后一根“稻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明天将有超级大盘股中国水电上市,将对市场承受能力带来考验,股指经过反弹修复超跌形态后再度下行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宜在股指的震荡中择机减仓,回避风险。

  周末消息面的平静,股指早盘平开后冲高,上行至30日均线附近受阻回落,盘中有12只非ST个股涨停,但均为中小市值个股,在缺乏大的机会的情况下,市场自动缩容,选择题材概念股短线运作,自7月下旬以来,股指运行始终处于均线空头排列之中且从末触及过30日均线,目前该均线为2459点,股指接近该均线后买盘不济应属情理之中,明天将有超级大盘股中国水电上市,将对市场承受能力带来考验,股指经过反弹修复超跌形态后再度下行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宜在股指的震荡中择机减仓,回避风险。(相关>>>中国水电明日上市 走势成A股风向标)

  ——————————

  股指冲高回落 继续关注下降压力线

  周一早盘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冲高回落呈现横盘整理态势。盘面上看,酿酒食品、水泥、电器等板块涨幅靠前;期货券商、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银行股早盘一度活跃。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435.66点,涨0.18%;深成指收于10508.85点,涨0.68%。

  上周汇金增持、中小企业扶持等相继出台,体现政策结构性微调的迹象。实际上,近一年多来物价飞涨,物价调控已位于所有调控首位,一切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皆为其服务。物价指数能够连续两月回调,说明国家在控制物价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效,不仅仅压制住物价上涨的步伐,更能够通过梳理供应环节降低物价。

  在个股估值普遍跌至历史性低位的情况下,产业资本逢低增持的意愿极为明显。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13日,今年三季度以来,共有155家公司获其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增持,这些重要股东合计耗资65.42亿元增持了7.75亿股相应公司的股票。

  从技术上看,能否向上有效突破7月18日以来的下降通道意味着反弹行情将向更高级别演化,否则市场依然可能会再度下探前期低点。操作上,继续观察上述下降通道压力线的压力,如果股指连续三个交易日站上该通道线压力,则表明突破有效,可中线做多。(大盘分析>>>冲高回落的四大原因 30日线或难以逾越)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出席第110届广交会开幕式期间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对外贸易应当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这三个支柱开展工作。强调“促平衡”,不是要压出口,而是主要靠扩大进口,不是限制利用外资,而是主要靠扩大对外投资来实现。

  上周末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广泛关注,不少中小商业银行也纷纷调整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区间为5%至10%。同时,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所覆盖的地区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几大一线城市以及天津、济南、青岛、郑州、武汉、长沙、苏州等二线城市。“在准备金连续提高的累积作用、准备金率缴存基数扩大、差别准备金率动态调整以及存款增长放缓的影响下,今年银行放贷的意愿和能力普遍较弱,贷款的供需矛盾状况尤为突出。”中国银行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宗良表示。

  三季报披露逐步展开,在经济增速放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出口疲软的情况下,上市公司三季报整体凸显“增长瓶颈”。周期性行业景气度下滑,公司业绩开始“走下坡”,不过新兴产业不少上市公司则在政策扶持下保持较好的盈利能力。在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行业发展前景较好、业绩超预期的公司更值得关注。

  国庆之后的第二个交易周,A股IPO市场新股发行家数增至6家,分别覆盖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合计拟募资额达22.59亿元。虽然短线二级市场有所反弹,且量能也略有放大,但底部尚未确认。较多地参与网下新股询价的机构投资者在报价方面依然较为谨慎,但破发现象明显减少。(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