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召开跨国公司投资合作座谈会 签约6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9日,“四川-跨国公司投资合作座谈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球的110家世界500强及知名跨国公司参会,会上签订外商投资项目60个,投资总额达64亿美元。据介绍,此次座谈会是近年来跨国公司赴川最集中、规格最高、签约金额最大的一次活动。 

  据了解,在参会的110家世界500强及知名跨国公司中,参会企业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油气化工、食品饮料、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其中全球副总裁以上参会高层20位,中国区副总裁以上高层60位。

  德国博世集团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瑞世柯、美国戴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杨超、丹麦马士基航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柯林等跨国公司高层代表高度评价了四川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基础,积极推介公司投资发展战略,希望寻求新的合作领域,也呼吁更多跨国公司来川投资,扩大在川投资的规模。

  “成都的运输交通发展世界一流,电力供应有保障,并且有良好的居住环境。”丹麦马士基航运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柯林表示,成本优势、人才供给充足、政府的大力支持都是其投资四川成都的重要因素。

  座谈会上,亚吉欧增资扩股项目、德阳利森水泥增资、凉山钒氮合金项目等超过5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超过60亿美元。签约项目涉及成都、绵阳、眉山、内江、凉山、资阳、遂宁、德阳、雅安、南充、广安、广元、自贡等10多个市(州)。

  此外,据壳牌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壳牌(中国)执行主席林浩光透露,四川天然气资源丰富,市场也很大,目前正与中石油合作进行两个项目的初期勘探,若勘探成功,在四川每年最少10亿美元的投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