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参与大盘蓝筹ETF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超跌反弹。上证指数收于2431.38,全周上涨3.06%,深证成指收于10438.26,全周上涨1.42%。中证100全周上涨3.03%,中证500全周上涨3.33%,大小盘股涨幅相差不大,深证成指反弹力度相对较小。

  传统封基净值和二级市场价格双双上涨,平均涨幅分别为1.56%和0.89%,整体折价水平有继续微幅扩大的趋势,与历史折价走势比较,当前传统封基平均年化折价回归收益以及折价率仍处于历史中等偏低位置,当前平均折价率为9.02%,年化折价回归收益为3.59%。从净值表现来看,基金裕隆净值涨幅最大,为3.33%,基金开元以3.09%的涨幅紧随其后,而基金科瑞以0.33%的跌幅成为上周唯一净值下跌的传统封基。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平均涨幅不及净值涨幅,对应传统封闭式基金的整体折价略有扩大,从个基表现来看,涨幅最大的为基金泰和,单周涨幅达到2.82%,而基金同益表现最弱,在净值上涨的情况下二级市场价格下跌达1.44%。经过上周变动,当前市场上折价最高的传统封基依然为基金银丰,当前折价14.65%,折价最低的为基金兴华,当前折价3.9%。从年化折价回归收益看,目前年化折价收益最高的是基金同益,年化折价回归收益为4.66%。

  债市回暖,创新封闭债基净值和二级市场价格止跌回升。从净值表现看,上周全部创新封闭债基净值平均上涨了0.66%,其中交银信用添利在数周大幅下跌后净值强势反弹了3.06%,而企业债占比较高的富国天丰则下跌了0.51%,成为上周唯一净值下跌的个基。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平均涨幅达到2.23%,远远超过净值涨幅,因此创新债基的整体折价有所收窄,其中前周跌幅近3%的华富强债表现最为抢眼,单周涨幅高达5.26%,而富国天丰在净值下跌的状况下二级市场价格虽然没有下跌,但涨幅较小,为0.42%。经过上周变动,目前市场上所有债券封基仍全部折价,折价最低的为富国天丰,折价幅度为1.14%,华富强债虽然上周折价大幅收窄,但目前依然折价最高,为13.14%。

  上周股市在数周阴跌后回暖,多数ETF上涨,所有ETF平均涨幅达到2.28%。从市场表现来看,受益于汇金增持银行股的消息,金融保险板块表现突出,对应大盘ETF相比小盘ETF涨幅更大。从ETF具体表现来看,国泰上证180金融涨幅居首,单周大涨了5.77%,而招商上证消费80表现欠佳,在标的指数上涨的情况下出现了1.04%的跌幅。

  在汇金增持和中小企业金融扶持政策出台的背景下,A股市场超跌反弹。政策放松的心理暗示是推动市场本轮反弹的主要动力,因此预计反弹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反弹的高度取决于投资者的信心。阶段底部正在形成,理由主要有以下几条:首先,从基本面上看,不否认经济增速3、4季度逐渐放缓,但是经济下滑对市场的冲击在减弱;其次,从刺激因素上看,目前海外市场已经步入相对平静期。汇金增持,政府对中小企业积极表态,新兴产业政策等都给市场较为利好的刺激信号;最后,从动力上看,“资金变局”正在逐步酝酿。政府对民间借贷的关注以及对叫停表外借贷等措施都预示着民间借贷和银行表外业务所吸纳资金的空间在逐步缩小。而此部分资金也正在寻求新的投资渠道,A股目前的估值具备吸引力。市场未来的风险点来自于:中美汇率对出口的影响;房地产销量进一步下滑对地产投资的冲击;中小企业的破产潮;三季报行情大幅低于预期。基于上述策略,建议本周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ETF,具体品种优先考虑估值相对较低的大盘蓝筹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