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天价苏绣首上市双双破发 业内人士疑此举是噱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苏绣《富春山居图》与《世纪和平-百鸽图》首日上市双双破发,跌幅分别为-10.43%和-8.7%,这让许多看好苏绣艺术品市场的投资者始料不及。

  对于《富春山居图》与《世纪和平-百鸽图》两幅苏绣艺术品昨日上市后双双破发,跌幅排名位居前二名的消息,两幅作品的主创者姚建萍显得很淡然。姚建萍向记者表示,如果当天大盘普遍下跌,那么《富春山居图》与《世纪和平-百鸽图》两幅苏绣艺术品应该属于正常情况。

  《富春山居图》、《世纪和平—百鸽图》两幅苏绣艺术品分别被估价3300万和2600万,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是天津文交所为维持关注度所推出的一个噱头。因苏绣收藏是冷门且具有高风险、周期长的特点,所以有分析称此两幅艺术品价值不具有太大的上涨空间。

  当天,天津文化艺术品交易所在网上发布了关于“苏绣《富春山居图》与《世纪和平—百鸽图》”艺术品上市首日交易的风险提示。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认为,艺术品份额实际上只是一个符号,参与者完全不去关心艺术品本身的价值,而是抱着“投机”心理盲目跟风而造成虚高的价格,这样没有保险的“财富泡沫”,表现最明显的是价格快速涨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