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地产融资担保公司推新品 首批30家微企拿到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推出“短平快”产品短短两个月,上海地产融资担保公司成功为首批30户电子商务类微型企业提供了总计1350万元的信用担保贷款。首批30户企业涉及贸易、制造、生产等多种行业,平均信贷额度45万元。

  今天上午,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地产融资担保公司为首批客户发放“网商信用担保贷款”,意味着申城微型企业信用担保迈出实质性一步。

  上海上宜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微型网络商户,依靠网络B2B平台,每年有五六百万元的贸易额。由于企业缺乏可供抵押或质押的实物资产,且所需贷款资金额偏小,融资障碍一直制约这家微型企业的发展。日前,公司负责人代先生在报纸上看到上海地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专门针对网络小商户推出的“网商易贷通”担保产品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阿里巴巴网上提交了50万元的贷款申请。没想到,第三天上海地产融资担保公司客户经理便上门调查,7天后,在没有提供任何抵押物的情况下,50万元信用担保贷款划入了企业账户。代先生说:“这么快拿到贷款,真是出乎意料。”

  “网商易贷通”是上海地产融资担保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银行、政府等多方联手研发的融资担保创新产品,所有参与方共同分担一定的贷款风险,凡在阿里巴巴注册时间满6个月的诚信通付费会员和中国供应商协会会员,符合一定条件,即可通过平台申请最高1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

  为提高效率、简化流程,该产品首次尝试与银行开展联合现场评审,通过审批的商户可当场签约,使客户在7-10个工作日内完成从申请到担保审批的全部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