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重庆首个国有性质小额贷款公司成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属国有资本“试水”小额贷款行业。昨日,由重庆进出口信用担保公司与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合资1亿元,设立的重庆市北部新区信联产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作为全市首个国有性质的小额贷款公司,将为四联集团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服务。

  目前,四联集团供应链上游共有3000多家中小企业,四联集团每年都要向上游企业采购数十亿元的LED配套产品。这些中小企业每年资金需求量在5亿元以上,但受到信用等级不高、抵押资产不足等限制,无法达到银行放贷条件,向市场上小额贷款公司借贷又要承受较高的利息成本,融资困难。

  “国有性质的小额贷款公司可以解决民间小额贷款公司难以解决的风险识别、监控处置及成本问题,从而为大型企业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提供门槛较低的融资服务。”市金融办负责人表示,国有性质小额贷款公司经营管理上的规范要求比民营小额贷款公司更高,对全市小额贷款行业将产生导向作用,完善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