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能源富豪六成“靠天吃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下午,《2011胡润新能源富豪榜》发布,上榜富豪中有六成来自太阳能行业,“靠天吃饭”。

  榜单显示,保利协鑫董事局主席朱共山以财富160亿元再次成为“中国新能源之王”;京运通董事长冯焕培家族以财富135亿元位居第二;桑德环保董事长文一波与其妻子张辉明以财富72亿元位居第三。25名新能源富豪的平均财富为49亿元。从各子行业人数上看,上榜富豪经营太阳能的最多,共有15位;经营风能的有6位;再者是经营火力发电的,有2位。

  2009年11月中国政府宣布,到202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50%,并以此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计划。由此低碳经济拉开序幕。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企业家认识到新能源的长期发展趋势,但目前只有太阳能和风电才做到一定规模。”(记者贾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