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轴承市场潜力巨大 申科股份顺应需求拟以技术取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有报告预测中国轴承需求量会以年均12%的速度增长,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潜力,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将不断而创新研发新项目,争取以技术取胜,向世界轴承制作技术看齐。据悉,申科滑动轴承目前已经与国内外多家可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我国机械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达14.38万亿元。国内市场需求包括各类主机配套需求和各种机械设备的维修需求。从销售收入情况看,轴承行业已形成国有、民营、三资企业14∶66∶20的格局,民营企业销售收入构成比例比2002年的40%增长了65%。机械行业的向好发展将为轴承行业提供良性发展的市场空间,有利于轴承行业的不断完善和壮大。

  哈尔滨轴承集团公司、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洛阳轴承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仍然是我国轴承工业的骨干企业,占据着绝大部分重大装备重点主机和军用轴承市场。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顺应市场需求,与国内外多家可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此外,曾有报告预测中国轴承需求量会以年均12%的增长速度排在首位。亚太地区轴承需求量的增长迅速。

  世界八大著名轴承制造商为瑞典日本NSK、SKF公司、 NMB、NTN、JECKET、NACHI, TIMKEN公司, SCHAEFFLER(INA+FAG)公司。全球轴承行业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现已高度集中,从国别地区结构来看,美国、欧盟、日本占据了全球轴承市场的主要份额,目前我国约占全球轴承市场总额的10%,已居世界第三位。

  在此行业背景下,申科滑动轴承利用自身研发优势,不断而创新研发新项目,争取以技术取胜,向世界轴承制作技术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