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跨国公司总额近64亿美元投资项目将入川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中国西部省市近期频频举措,与海外企业展开合作洽谈,吸引境外资金及项目,为本土企业和外资企业搭桥牵线。

  记者19日从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专题活动——“四川—跨国投资合作座谈会”上获悉,四川与各跨国公司已签订在川投资项目60个,投资金额近64亿美元。

  据悉,此次会议共有110家世界500强公司及知名跨国公司参加,是近年来跨国公司来川最为集中、规格最高、签约金额最大的一次活动。

  记者在现场获悉,此次签订的60个项目中,新项目44个,投资总额45.97亿美元;增资项目16个,投资总额17.83亿美元。这些项目涉及制造业、服务业,基础建设、农业等领域。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说,四川已成为中国西部经济中心和开放高地。截至今年6月底,入驻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已有214家。四川鼓励外商在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与四川合作。

  与会的跨国公司高层高度评价了四川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产业基础,表达了进一步在川投资的信心。美国戴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杨超告诉记者,戴尔将在成都建成全球运营中心。

  另,记者从重庆市外经贸委获悉,“重庆--卢森堡经贸交流企业对接会”在此间举行,16家卢森堡企业,就金融服务、IT、物流、商业管理、汽车、法律服务、进出口贸易、旅游等多个行业领域,与重庆企业展开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