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0.2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西传媒借壳索芙特告吹

  文化产业进军资本市场已形成热潮,但在借壳模式上,取得行政主管部门的批准仍是一个门槛。继南方报业集团借壳*ST炎黄搁浅之后,广西传媒借壳索芙特也止步于此。索芙特今日公告披露,由于未能在既定时间内全部取得本次资产重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原则性批复,以及资产重组审计评估工作量大致使重组预案无法在既定时间内提交董事会讨论,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详细】

  点评:有行业观察人士指出,在报业上市过程中,行政主管部门批文是一道门槛;报业集团选择置入资产时,需要着重把握报业红线的政策尺度,避免由于置入资产与新闻采编资产存在关联性,导致借壳上市搁浅。

  粤传媒重组获批 广州日报经营性资产将注入

  粤传媒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重组事宜,19日经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1年第32次工作会议审核,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今日复牌交易。【详细】

  点评:据粤传媒此前公告,公司拟以11.24元/股,向实际控制人广州日报社全资子公司广传媒发行约3.4亿股,购买其持有的广报经营、大洋传媒及新媒体公司的100%股权,以此实现广州日报社及其下属企业所控制的优质报刊经营性业务资产的上市。交易完成后,广州日报社将直接及间接持有上市公司68.45%的股份,处于绝对控股地位。

  等不到国资委批文 航空动力无奈中止重组

  航空动力今日公告,原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股东大会审议前需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获得该等批准文件,导致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无法如期召开。为此,公司将取消召开201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详细】

  点评:根据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进行资产重组的相关规定及要求,航空动力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前5个工作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出具批复文件。由于重组涉及航空发动机业务和资产,根据相关规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准该事项前,国防工业主管部门需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先予核准。

  商务部展开反倾销 美达股份再遭利空

  两实际控制人因涉嫌行贿遭调查事件尚未水落石出,美达股份再遭利空。商务部的一纸己内酰胺反倾销裁定,令美达股份顿时陷入不利被动境地。【详细】

  点评:有不愿具名的化工行业资深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欧美己内酰胺的反倾销,对美达股份绝对是个利空。“美达股份最大的问题就是它的产业链特别短,两端在外,原材料需要进口,产品需要出口。对于这种原材料特别短的公司,业绩一般波动比较大,国外知名的大投行在做PE时一般都不投这种产业链特别短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