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有些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调3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各大银行纷纷上调首套房利率的消息蔓延,引发了房产市场各方的关注。昨日,记者走访深圳多家银行了解到,紧缩的信贷政策也波及深圳,多家银行将利率提高10%,有些银行甚至最高上调30%,还有的银行则停止了房贷,表示今年信贷额度已经用完。

  有关专家认为,房贷利率提高使得购房成本增加,直接打击房产成交量,预计10月份的降价热潮将不断涌现,本年度深圳房价回落的可能性极大。

  市场变化

  首套房贷利率最高至1.3倍

  记者调查发现,多数银行都上调了首套房利率,最高提高至1.3倍。

  日前,建设银行深圳分行确认已经对首套房贷客户的利率有所上浮,将部分客户的利率最多提高10%,达到国家要求的二套房贷标准。有的支行上浮首套房利率至1.05倍。

  深圳发展银行半年前将房贷利率提高到1.1倍,而现在则有了新的政策。昨日,深发展一位房贷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现在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30%,也就是1.3倍。”

  招商银行时代广场支行的黄经理表示:“目前首套房利率为上浮10%,这是最低的利率了。”他表示,这也是近期根据国家政策要求进行的调整。

  同时,他也告诉记者两种优惠方式:“第一,可以开通存抵贷,例如向银行贷款100万元,如果存100万元现金,可以抵消所有贷款利息,但低于100万元就要依照存款数额进行抵扣优惠。第二,可以提前还款优惠,现在只需要千分之五的罚息,以前是百分之一罚息。”

  部分银行已经停止贷款

  昨日,记者走进民生银行彩田支行询问首套房贷情况,负责贷款业务的陈经理告诉记者:“不好意思,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做房贷了,深圳分行这边基本都停止了房贷这项业务。今年的全部额度都用完了。现在房贷很多银行都没有做了,只有建行等少数银行在做。”

  光大银行的胡经理也证实了额度紧张的情况。他表示:“目前是上浮1.1倍,现在我们银行还能放款,但过一段时间就不好说了,可能没有额度了,不少银行现在都停止放款了。”他表示,银根不断缩紧,银行的额度越来越紧张。在年底之前,房贷的控制力度只会越来越严。

  算笔账:月供压力大增

  中原地产的中介贺先生告诉记者,这对于首次置业的购房者确实有不小的冲击,以一套150万元的房子为例,交付50万元首期后,贷款100万元二十年还清,每月需要多支付一千元左右。“现在观望的人更多了,成交量大幅下降。”

  房产中介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元20年的首套房贷款为例,现行基准利率7.05%,如上调基准利率上浮5%也就是1.05倍为7.40%,两者对比差额,他每月要多还款211.87元,贷款20年累计总利息增加50847.88元。如果较基准利率上浮10%,那么贷款的成本还会增加,以等额本息还款的100万元20年期住房贷款为例,月供将增加到8212.57元,20年的利息支出将增加103089.6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