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将推出500亿欧元投资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9日宣布,欧盟将推出总额500亿欧元的大规模投资计划,用于发展交通、能源和数字网络,以确保欧盟的未来发展和就业增长。

  巴罗佐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项名为“连接欧洲设施”的投资项目将提供资金以弥补欧洲在交通、能源和数据网络领域存在的缺陷,并通过促进绿色运输模式、普及高速宽带连接以及推广可再生能源等方式推动绿色经济增长。

  巴罗佐介绍说,“连接欧洲设施”项目将拿出317亿欧元用于交通运输领域,其中100亿欧元用于加强邻近国家的运输状况,217亿欧元用于欧盟成员国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还计划投入91亿欧元用于跨欧洲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并进一步整合欧盟内部能源市场,减少对外部能源的依赖并确保供应安全。另外,在数字网络方面,该项目将投资92亿欧元用于建设欧洲的高速、特高速宽带网络,并改善数字服务。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