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成指万点警报再拉响 沪市成交创增持后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0月19日),A股三大指数齐刷刷下跌,深证成指更收于10256点,跌幅达1.19%,再度拉响下破万点的警报,10月12日其最低点曾一度降至9949点。但值得注意的是,虽指数齐跌,而“石化双雄”却均以红盘报收。后市会下破前期2318点低点吗?“国家队”是否会再度增持?

  石油、金融板块涨幅靠前

  昨日上证综指高开低走,10时翻绿,10时30分跌至全天最低点2374点,下午开盘后一直持续低位运行,最终微跌0.25%,而深证成指跌幅达1.19%,中小板指也录得0.86%的跌幅。

  虽然三大股指齐跌,但据记者观察,昨日盘中有两个现象值得注意,一是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9.74元)、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6.97元)均以红盘报收;二是昨日石油和金融行业板块涨幅靠前。

  在中国水电之后仍有超级大盘股等待上市,那么上述现象是否说明“国家队”有护盘迹象?深圳智多盈资深分析师赵前良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汇金曾表示对四大行的增持未来12个月还会继续,这也预示着目前大盘已处于底部区域,不可过分看空。

  沪市成交创汇金增持后新低

  从股市运行看,昨日上海市场成交金额为531.7亿元,这已创出10月10日汇金增持后成交额新低;从经济基本面看,有观点认为本轮经济周期自7月底已进入小幅衰退阶段。在中国水电大跌、市场向前期低点下探的局面下,投资者非常关注前期2318点是否已是底。

  对此,宏源证券策略分析师朱俊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300点~2400点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主要理由有三:

  第一,全年盈利增速在11%~16%之间是可以确保的,也就意味着从盈利角度而言不可能出现类似于2008年的硬着陆情景;第二,货币条件将保持稳健,经济将继续缓慢回落,虽然外需面临较大幅度回落的风险,但依然构成经济软着陆的预期;第三,从估值看,估值风险已大大释放,沪深300估值已创历史新低。

  他认为,四季度或为“软着陆预期下的估值修复”行情,当然,这也取决于海外经济走势和政策选择、国内通胀见顶回落及流动性是否能出现环比改善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