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基金经理俞岱曦离职 民生加银否认“挖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俞岱曦已经到民生加银总经理任上上班,而且投资总监和市场总监人选已基本敲定。”昨日深圳某基金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就在同期,俞岱曦的老东家中银基金似乎仍难以平静。

  昨日,曾与俞同时掌管中银行业优选的李志磊公告离职,涉及中银旗下两只基金。对于市场关于李志磊会跟随老上司俞岱曦跳槽至民生加银说法,民生加银予以否认。

  中银基金经理离职

  记者了解到,在离职之前,李志磊在中银策略基金经理任上已经有三年半时间,与俞岱曦共同执掌中银行业优选也已经达到两年半,其在中银策略任职期间的回报也颇受认可。

  公开资料显示,李志磊曾任长江证券研究所研究员,云南国际信托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光大证券投资部高级投资经理,并于2007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具有14年证券从业经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李志磊离职受到关注,与此前中银基金主管投资的副总俞岱曦离职不无关系,目前俞岱曦已经赴任民生加银基金公司总经理。据接近民生加银人士透露,俞目前已经在民生加银办公室上班。

  李志磊离职后,目前中银行业优选由张琦独自执掌。公开资料显示,俞岱曦离职后,张琦9月26日公告上任。中银策略由彭砚掌管,彭砚从去年6月份由基金经理助理擢升为基金经理,还同时掌管中银价值混合基金。

  民生加银否认挖角

  昨日记者连线已经在民生加银上班的总经理俞岱曦,俞岱曦表示对于中银旗下基金经理离职并不知情,而且否定了基金经理李志磊会跳槽民生加银的猜想。

  “中银基金多施行双基金经理制度,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人事变动带来的影响。”昨日北京某基金研究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不过记者查询巨灵数据显示,目前中银旗下基金中,仅中银优选、中银增长和中银策略基金历任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超过2年。

  而在事件的另一面,民生加银基金在俞岱曦加入后,近期新基金募集市场反响不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由于股东方民生银行给力,昨日开始发行的民生加银景气行业首战业绩不错,首日发行募集资金超过千万。

  这一成绩与民生加银新的团队建设可能也不无关系,据接近民生加银人士透露,“除了投资总监已经基本敲定人选,新的市场总监人选已经基本敲定,其曾任嘉实基金上海分公司老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