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2家公司连续四个季度业绩同比大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直以来,创业板和中小板被誉为沪深两市中高成长公司的聚集地,然而受经济和政策环境影响,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一批批头戴高成长“光环”的中小盘上市公司纷纷走下神坛。统计显示,具有可比数据的54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和16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分别仅有95家和27家连续四个季度(去年三季至今年中期)实现了同比30%以上的净利润增速,占比分别为17.59%和16.07%。这一数据显示,在目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只有少数公司真正实现了持续的高成长。

  从最近四个季度的净利润平均增速来看,大族激光、大港股份和中环股份名列中小板三甲。同比增速有加快趋势的中小板个股有伊利浦、得润电子、海龙软件等7只,其中伊利浦最近四个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27.86%、131.43%、176.32%和213.02%。在创业板中,业绩平均增速较高的个股有向日葵、秀强股份和星辉车模等。

  与上述高成长形成对比的是,部分公司的业绩增速并不理想,甚至出现连续下滑。统计显示,中小板和创业板共有127只个股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同比负增长。最令人失望的中小板个股是西仪股份,该公司已经连续四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最近两个季度的降幅分别高达2853.95%和1465.66%。而在创业板中,有中元华电、宝德股份、宝通带业等9只个股连续四个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