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缺钱的中国股市 走得低迷而诡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昨日收盘后,统计国内各大券商发布的最新荐股报告显示,招商地产昨日最受青睐,共获得7家券商推荐,中国建银投资证券给予最高目标价26元。中国太保获得6家券商推荐,新兴铸管获得4家券商推荐,水晶光电、獐子岛分别获得3家券商推荐。

  分别获得2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海正药业、老板电器、凌钢股份、星期六、正邦科技;分别获得1家券商推荐的个股有:福星股份、华侨城A、科大讯飞、美的电器、农产品、天虹商场、新希望、友阿股份、张江高科、中天城投。

  “这么少的成交量,股市别说上涨,不暴跌就不错了。”某券商中户室的董大姐昨天看着大盘直皱眉,一旁的老孙也是一脸的迷茫:“前几年干啥都不缺钱的日子好像突然消失了,现在修铁路缺钱,修公路缺钱,中小企业缺钱,股市也缺钱……这钱都去哪儿了?”

  缺钱的中国股市,昨日走得低迷而诡异。沪指收报2377.51点,下跌5.98点,跌幅0.25%,成交量531.7亿元。深成指收报10105.74点,暴跌121.19点,跌幅1.19%,成交量482.3亿元。两市共成交1014亿元,比前日减少20%。

  走势:低迷而诡异

  在前夜欧美股市大涨的刺激下,沪指昨微微高开,算是作了象征性的呼应。上午,沪指围绕前日收盘点上蹿下跳,在上午10:30创下全日最低点2374.42点,在11点过创下最高点2401.69点。下午,沪指在前日收盘点下窄幅箱体波动,波动区间不足10个点,显得异常诡异。深成指更低迷,午后不断创下盘中新低。分析师认为,深成指将再度考验1万点大关。

  个股行情显得简单,4成多个股上涨,其中6只非ST股涨停。金融股昨日领涨大盘,但显得势单力薄。昨日的下跌力量来自三方面,一是房价出现拐点和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的房地产股,二是前两天反弹中的强势股,如家电、汽车、有色金属、电力、新能源等;三是中小盘股,中小板指昨大跌0.86%,创业板指下跌0.27%。

  资金:不愿意入场

  沪市成交量又回到500多亿元的水平。沪指昨日盘中多次上攻,但成交量一点也不来气。银行间资金拆借利率昨日全线走低,说明市场资金比较宽裕。为什么宽裕的资金不愿进入股市呢?分析师认为,欧债危机久拖不决,国内经济滞涨,货币政策不敢放松,这些都导致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

  技术:风险在加大

  中证投资张索清认为,技术上,沪指上攻2450点受压回落击穿2400点整数关口,如果两天内收不回该点位,大盘反弹或彻底夭折。沪指昨上攻2400点有气无力,今日如果仍不能夺回2400,则需做好股指重心再度下移的准备。只有今日重回2400点且拉出放量中阳线,方能缓解短期再度下行的风险。投资者操作仍需保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