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购打折少同样受热捧 满足需求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络团购出现一年多以来始终保持长盛不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能为用户提供极具吸引力的超低折扣,因此低折扣商品往往也意味着高销量。不过,这种惯例日前被国内知名团购网站嘀嗒团所打破。嘀嗒团推出的薪福卡团购,尽管折扣仅有 9.4 折,但在北京分站上线短短数日,却售出六千多份,其中就连额度较高的千元卡也售出了近千份,赢得了用户的一致认同。

  据了解,薪福卡团购项目原本并非嘀嗒团一家独有,此前包括高朋网、 58 团购、 F 团等在内的几家团购网站也都曾推出过薪福卡商品,但都草草结束且效果一般,相关网站的负责人表示,此类产品对网站而言利润很低,网站情愿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餐饮、娱乐等高利润的项目上。

  对此,已经二度上线薪福卡商品的嘀嗒团却有着不同的看法,其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薪福卡虽然利润低,但对嘀嗒团而言却有着不同的意义。一来,薪福卡能够满足用户吃、用、通讯、交通等刚性需求,又具有兑换期长、送货上门等特点,无论从商品还是服务的质量上,都与嘀嗒团“精品团购”的理念相契合,因此嘀嗒团愿意利用自己作为团购网站的优势,去与商家进行议价,以实现为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精品团购商品的宗旨。其次,从企业经营的战略上来讲,此类产品市场需求极大,尤其在节假日较多的九、十月份,更是很多公司派发员工福利、或亲朋好友赠送礼物的首选,自然可以成为网站用以吸纳新客户的有力手段,而短短几天数千份的销售量,无疑也证实了嘀嗒团的选择相当明智。

  有行业人士评论说,利润固然是企业经营的一个目的,但不应成为团购网站衡量是否引进一项产品的单一要素,单纯的利益导向正是很多网站引进不良商家的主要原因,也是导致整个行业频频陷入投诉和纠纷的重要原因,在当前行业发展渐现颓势的情况下,团购网站要想持续保持生命力,必须制定巧妙的战略战术,像嘀嗒团这样以高需商品吸引用户,以精品团购和精细服务留住用户的方法就不失为一种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