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动车油条保质期10个月 网友吃后称口感很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微博名为“偶叫三胖”的网友上传的图片

  保质期6个月的盒饭算什么?

  动车上有保质期10个月的油条!

  网友吃后表示口感很差;专家称冷冻条件下确有可能保质10个月,但营养会有所流失

  前段时间,一位乘客在从上海回杭州的高铁上买了一份25元的盒饭,但盒饭上印着的保质期竟然长达6个月。虽然食品安全专家说,这类产品属于使用罐头工艺的一种加工食品,不需要防腐剂,就可以达到延长保质期的作用,但还是引发轩然大波。

  如今,动车盒饭风波还未平息,又有网友曝出在动车上看见保质期长达10个月的油条!对此,专家则表示,在冷冻条件下保质10个月或有可能,但营养也会流失。

  动车早餐“老油条”保质期10个月

  这是真的?

  “真的是10个月!动车D312的早餐,大家快来看啊!”16日中午,微博名为“偶叫三胖”的网友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引发了网友们的一番论战。

  从“偶叫三胖”上传的图片上看,油条是3根/袋装的,生产地点位于山东临沂市,保质期写的是10个月。但是与之前动车上的盒饭不同的是,这种油条的保存方法并不是常温贮存,而是-18摄氏度保存。包装袋上还印上了绿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以及生产许可证号。油条似乎刚从冷冻室里取出来,袋身还透着水渍。

  “这难道是山东临沂的秘方吗?我擦泪啊!”网友惊叹不已。

  但也有“理智”的网友发现油条的保存条件为-18摄氏度,“从食品工艺看,这真的是很正常的。”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偶叫三胖”。他告诉记者,自己是14日晚上由上海去北京的动车D312上买的早餐,油条就包含在早餐里。“一份早餐,含这个油条,还有粥以及萝卜干,一共是15元。”

  那么,长达10个月保质期的冷冻油条口感怎么样呢?“偶叫三胖”告诉记者,吃起来口感很差。自己是在吃完了油条后才发现保质期竟然长达10个月,然后又拿同类产品拍照的。“我是吃完了才发现的,感觉也没啥味道。吃这种油条时要用微波炉加热,口感很差,有些地方很硬。”谢尧 江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