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泊尔陷入"质量门" 宁波部分超市陆续下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国知名炊具品牌苏泊尔上周被曝旗下多款炊具产品不合格,而苏泊尔坚称其产品质量没问题。

  前天,北京苏宁、大中等卖场开始下架苏泊尔“问题产品”,并允许消费者凭票退换。记者昨天从宁波各大超市了解到,目前,宁波部分家电卖场已对问题产品进行了下架,但是许多超市仍在销售。

  宁波部分超市仍在销售

  上周,哈尔滨市工商局宣布,对全市“问题”苏泊尔不锈钢产品进行清剿,并勒令强制下架。截至18日,共实施强制措施9次,查扣不合格苏泊尔产品670余件。

  昨天下午,记者首先来到了宁波家乐福江东店。在炊具销售区内,苏泊尔产品占据了很大一块区域。在世纪联华江东店,苏泊尔不锈钢炊具也摆满了货架,电压力锅、电磁炉、电饭煲、电水壶等一应俱全。

  家乐福、世纪联华等超市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均表示,此事目前仍有争议,苏泊尔相关产品的检测报告和合格证超市都是具备的,超市也暂未接到有关部门的产品下架通知,如接到,会第一时间配合下架。

  同样,在沃尔玛超市,所有苏泊尔不锈钢锅具均在正常销售。

  部分超市家电卖场

  已下架相关问题产品

  在天一乐购超市,记者发现报道的系列问题苏泊尔产品如双层蒸锅、不锈钢水壶、炖锅、汤锅已不见踪影,但是货架上尚有零星的不锈钢豆浆机、电水壶和陶金的电力锅和压力煲在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都不是被查出问题的产品,所以依然在正常销售。

  在国美、苏宁、五星等卖场,记者看到,问题苏泊尔产品也以下架,其它苏泊尔产品仍在正常销售。苏宁电器表示,对于前期在苏宁购买上述产品要求退换货的消费者,苏宁将积极配合其进行退换货处理。国美、五星官方也承诺,此前消费者购买的问题产品凭发票可接受退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