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大利空导致A股单边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股指再度低开低走,呈现单边大跌的局面,深成指更是失守万点、再创近一年的新低,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认为,主要由四大利空砸盘引发的:

  1.昨夜美股下跌拖累。美联储褐皮书表明美国经济增长依旧疲软;投资者们为欧洲解决债务危机问题的进程感到担忧,导致道指下跌0.63%,纳斯达克更是大跌2.01%。

  2.建行获批发行不超过400亿元次级债券。近期银行密集发行次级债,加上工行、交行此前获批的不超过700亿元、260亿元次级债,已高达1360亿,再次给市场大抽血。

  3.管理层仍大力支持新股IPO。文化会议结束后,尚福林表示支持文化产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央行也将扩大文化企业的直接融资规模,这将对凌弱的股市造成严重冲击。

  4.中企联表示企业明年形势可能比2008年更严峻。其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世界“二次探底”的风险日益显现,这对市场信心严重打击。从而使股指出现单边暴跌态势,主力出逃非常明显。

  总的来看,连绵不断的融资抽血对本来就非常羸弱的股市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同时加上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使得市场的信心严重低迷,反应到股指上就是一路下行、新低不断,这使得半路中的反弹都仓促结束,更不提像样的上涨行情。

  目前大盘再次来到前低附近,预计午后将会再度考验2319点附近的支撑,由于短期明显超跌,不排除在下探后获得短暂支撑迎来小幅反抽,但投资者不应对其奢望过多,反抽结束后应果断清仓,继续谨慎观望。

  值得警惕的是,内忧外患不断加重,大量个股主力在前期拼命缩量,让股价不至于大跌,但目前整体形势一片惨淡,一旦信心的崩溃随时将可能出现崩盘式暴跌,前期的弱势股将可能被直接腰斩,而强势股则要大幅补跌,危墙之下正确的策略应该是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