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械行业:通用航空补贴带来通用航空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观点:推荐军工板块和智能装备板块我们认为在弱市之中,具有明确利好预期的军工和智能装备板块安全边际更高,能够跑赢整体行业指数。

  军工板块方面,我们看好受益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扶持的飞机制造业国家民航局运输司通航处副处长靳军号在 2011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期间透露,民航局针对通用航空的补贴办法即将出台。加上前期公布的《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及由工信部牵头制订的《民用飞机行业发展条例》将出台,我们继续看好飞机制造领域,重点推荐西飞国际、航空动力、哈飞股份、中航精机和贵航股份,分别代表了飞机整机、关键零部件、直升机、机载配套和通用航空低空开放五个领域。

  智能装备替代人工的投资主题中,我们重点推荐机器人、沈阳机床、林州重机和新研股份以工业机器人和高档数控机床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受益于产业结构升级和人力替代。我们重点推荐行业空间巨大、订单高速增长的机器人,以及盈利能力向上拐点到来的沈阳机床。

  在劳动密集的采矿和农业领域,煤机和农机的大规模应用也是必然趋势。我们重点推荐业务和客户显著扩张的林州重机,以及产品技术领先,市场处于高速增长期的新研股份。

  投资组合本周我们首推沈阳机床、中国重工、航空动力、机器人,次推新研股份、开山股份、松德股份、日发数码、林州重机。

  大市值组合:中国重工、中联重科、沈阳机床、航空动力

  小市值组合:机器人、新研股份、松德股份、开山股份、日发数码、林州重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