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用空调行业9月数据点评:9月空调内外销增速均维持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产业在线发布2011年9月家用空调产销数据。9月家用空调总产量702.80万台,同比下滑0.03%;总销量703.90万台,同比增长3.14%;库存1004.46万台。其中内销484.00万台,同比增长8.40%;出口219.90万台,同比下滑6.82%。今年1-9月空调总销量增长24.87%,其中内、外销分别增长28.55%、20.73%。

  我们的观点及投资建议。9月空调增速维持低位且较8月进一步回落符合我们上月的判断。由于目前出口形势不乐观、地产成交缩量、天气并不配合、且接下来几个月基数压力都非常大,我们判断10-12月行业销量增速将维持在目前的低增长水平。龙头企业格力、美的虽然表现明显强于行业,仍保持了双位数的增长,且盈利能力也持续提升,但受制于行业基本面的影响,股价表现不尽如人意。我们认为,家电的最大优势在于行业竞争格局好,龙头企业拥有定价能力,对上下游的议价能力强。在经济不景气,原材料价格下降时,可享受由毛利率提升带动的业绩快速增长(08、09年便是很好的例子)。因此,我们对三大龙头企业明年业绩维持20%的增长仍保有较强的信心。目前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美的电器估值均处于历史底部(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PE分别为9.78倍、8.42倍、12.17倍),具备中长期投资机会,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