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正药业:产业升级有条不紊

  受益于原先研发药专利到期和国际制药巨头业务外包的需要,海正药业的原料药定制生产业务取得迅猛发展,制剂出口初现端倪。公司产业升级思路清晰,生物仿制药和创新药提升估值,预计2011年~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19%和20%,净利润增长44%、35%和34%,每股收益为1.00元、1.35元和1.80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4倍、25倍、19倍。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招商证券)

  王府井:看好公司扩张能力 "买入"

  中信证券研究员发表报告指出,王府井稳健成长,上调至"买入"评级。王府井作为全国百货连锁龙头企业之一,在既定的扩张战略下有望保持持续稳健增长。预计公司2011-2013年全面摊薄EPS为1.28元、1.71元、2.22元,以2011年为基期3年期CAGR为31.8%。基于业绩增速,考虑到公司跨区域成功连锁的优势,认为公司一年期合理价格为51.30元,对应2012年30倍PE。经过前期调整,公司现价已回落至非公开发行方案定价以下,估值也回落到较低水平。看好公司持续稳健的扩张能力,公司股价回落提供了较好的介入机会,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中信证券)

  獐子岛:渠道重塑已见成效 "买入"评级

  申银万国研究员发表报告指出,台风损失核销致三季报业绩低于预期。1-9月份獐子岛实现营业收入20.7亿元,营业利润4.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7%、43%、5.5%,全面摊薄EPS0.43元。预计年底公司确权海域面积达到300万亩左右,此外今日公司公告将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政府投资6.3亿元建设海参、鲍鱼养殖及加工项目,未来市场开拓进度决定公司成长速度。预计2011-2013年全面摊薄EPS0.73元、1.16元、1.44元,考虑公司渠道重塑已见成效,而海参、鲍鱼、鲟鱼等水产珍品的市场规模和品牌价值有望持续增长,给予2012年30倍PE,目标价35元,维持"买入"评级。(申银万国)

  搜于特:重点关注两大变数 谨慎推荐评级

  一、事件概述

  公司近日公布2011年三季报,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8.4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1.58%,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68.56%,基本EPS和核心EPS分别为0.69、0.67元,基本符合预期。公司预计2011年度业绩同比增长50%-80%。

  二、分析与判断

  Q3营收继续保持高增长,盈利水平总体稳定

  公司Q3营收同比增长70%,等同于订货会增速。虽然公司季度数据由于发货早晚等原因可能出现和订货会数据存在出入的问题,不过订货会依然是判断公司未来销售增长的最好指标。Q3毛利率较Q2小幅下滑,为34.1%,不过处于正常区间内,由于公司本身产品属中低档,在今年棉价大幅波动下仍实现盈利水平稳定实属不易。

  存货大增、重点关注两大变数

  公司10年,今年1-6月和1-9月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67.09%、67.40%和68.43%;同期存货同比增长分别为49.49%、74.72%和122.59%,收入增速明显滞后于存货增速,主要系公司为应季销售备货增加,不过由于公司直营和战略加盟渠道建设缓慢,产成品备货压力不大,因此原材料比重较大,这有助于公司毛利率的稳定。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优异,不过我们仍需重点关注两大变数:1,目前大部分募投以及超募资金仍存于银行,其利息所得将对今年业绩增长作出重要贡献。不过更重要的是,公司在如何运用这笔资金去有效开店的问题上还没作出详细规划。公司今年外延增长贡献营收近34%,单店贡献约为20%(提价因素可以忽略,主要靠量),12年如果保持此速度发展的话,两者贡献度较今年将下降10个百分点。如果渠道结构不优化的话,盈利存在下调预期。2,公司这两年对经销商订货要求比较高,终端销售能否继续保持此增速存在一定风险。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调整11-13年核心EPS至0.95/1.50/2.09元(上次为0.95/1.49/2.07元),对应PE分别为36/22/16倍,未来三年CAGR为55.08%。业绩小幅调整主要基于上调收入预期以及下调整体毛利率。我们依旧认为对于搜于特(002503),最为准确的投资逻辑是看预期差,即市场预期和公司实际业绩的差距。

  三、风险提示

  募投项目低于预期;公司未来发展违背其精准定位战略;管理能力无法跟上。(民生证券)

  永大集团:永磁开关的领先者 合理股价为17.1元

  基本结论公司产品为永磁开关、高低压开关柜、电子式电能表和高速公路护栏。其中永磁开关收入占比44%,募投项目将提升产能200%以上;短期永磁开关盈利能力强,但我们判断毛利率将有所下滑:公司生产的永磁断路器属于新兴高压开关产品,2008~2010年毛利率分别为63.0%、63.7%和61.2%。但我们认为随着其它企业会陆续进入这块市场,参与竞争,公司的高毛利率将难以维持;永磁开关存在一定替代机会,行业将保持稳定增长:与传统弹簧机构相比,永磁操动机构在可靠性、使用寿命和维护成本上具有一定优势。永磁开关适宜用于操作频繁的大型工矿企业等用电领域,比如钢铁、化工、煤炭等。目前永磁开关在整体高压领域占比仅为5%,存在一定替代的空间。

  但由于下游成长瓶颈和特殊的运用领域,我们判断永磁市场短期不会出现爆发式增长,总体需求将保持稳定。预计2015年永磁开关的市场容量将达到20亿元;国内永磁开关领域的领先者,短期看仍是项目主导型销售模式:目前公司在国内永磁开关市场占有率为22%,具有一定先发优势。但公司的销售模式主要通过最终客户进行直销,再将产品销售给成套设备企业,反映了项目型销售的特点。公司2008~2010年平均销售和管理费用率分别约为10%和11.6%,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认为项目型公司由于垫资和周转缓慢存在一定瓶颈,所以未来公司可能逐步向产品型转型,增加分销比例;开关柜、电能表和高速公路护栏业务保持稳定:高低压开关成套业务主要作为公司发现下游客户需求的方式,同时丰富产品序列,预计会随着永磁开关业务的开展稳步增长;电能表和高速公路护栏为公司历史延续业务,不会再进行额外投入,预计销售规模将保持稳定,但收入占比将减小;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1和2012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0.95和1.20亿元,折合摊薄后EPS分别为0.63和0.80元,净利润复合增速为21%;考虑到永磁开关产品的推广的不确定性和公司项目型主导的特征,结合同行业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27倍PE目标,对应合理股价为17.1元。(国金证券)

  嘉凯城:提升去化速度是后期战略关键 目标价6.21元

  事件:2011年1-9月公司完成营业收入41.57亿元,同比减少23.74%;实现营业利润2.57亿元,同比增长-77.73%;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82.9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6元,比去年同期减少83.78%。由于结算项目较少,公司预计2011年公司大约实现净利润5亿元,实现每股收益0.28元,同比减少55.17%。

  投资建议:公司预计2011年全年实现净利润5亿元,同比去年减少55.17%。截止3季报末,公司累计实现预收账款18.09亿。按当前18亿总股本计算,折合累计锁定每股1元业绩。目前公司销售进度与全年70亿销售目标存在差距。2012年公司上海项目有望进入市场,如何提高中高端产品去化率是公司后期战略关键。根据公司当前基本面情况,我们下调公司未来盈利预期,预计公司2011、2012和2013年各年EPS分别为0.28元、0.4元和0.67元。短期内将公司评级从"买入"下调至"增持"评级。截至10月19日,公司收盘于4.46元,对应2011年PE为15.92倍,2012年PE为11.15倍,对应2011年RNAV在10.35元左右。考虑到公司大股东优势和自身项目质地,我们以公司RNAV价格的60%作为目标价格,对应价格为6.21元。(海通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