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省年内融资百亿元助力保障性住房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建设保障性住房,需要资金的强有力支持。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的由省财政厅、省政府金融办制订的《河南省保障性住房建设融资计划实施方案》中提出,将以河南省直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所属公司——省豫资公司作为省级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平台公司,采取统贷统还的方式,按照项目资本金和贷款资金不低于1∶4的比例,分年度按需求向金融机构贷款,支持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今年年内,我省将争取落实金融机构贷款100亿元用于省内的保障性住房建设。

  根据部署,今后,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政府将可以根据当地保障性住房筹资情况,自主确定、自愿参与该方案。参与融资计划的省辖市、县(市)政府,需要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财政厅提出申请,申报年度融资需求和融资项目类别。省辖市、县(市)政府将依然是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责任主体。

  据悉,截至9月底,国务院下达我省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45.12万套住房全面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