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皇金汇即发:美数据强劲 黄金承压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周二在波士顿演说时表示,当局很可能提高利率决策目标的透明度,加强与公众沟通,借以作为政策工具。伯南克指出,因为无法将利率进一步降至低于零水平,故当局需要依赖为其政策目标提供前瞻性指引,以及操控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及组成部分,向经济提供刺激措施。

  联储局在过去两次议息会议中,决定利用未经测试的政策工具来提振经济,包括在八月时承诺维持利率在接近零水平直至一三年中,并在九月公布会将4,000亿美元的短期美债转换为长债,借以压低长息。

  美国股市方面,周三美国股市在清淡交易中,午盘一路下滑,由科技类股领跌,道琼指数终场收低 72点。因苹果财报逊于预期,加上联准会发布的褐皮书地方经济报告悲观,为市场带来卖压。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下跌 72.43点,收 11504.62点。另一方面,日内将公布英国9月零售报告,预期月率上涨0.2%,年率上涨0.6%,若数据低于预期,英镑有可能延续疲弱走势。美国时段还将公布一些重要数据,包括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9月成屋销售,数据有望通过影响市场情绪来影响汇市。

  贵金属方面,油价周三大幅下跌,尾盘卖压沉重,终场每桶大跌2.5%。美国今日公布上周原油库存数据属利多,原油价格短暂上涨,但很快跌回。在短时间内,原油已大幅上涨。但实在找不到让原油突破近来交易范围的理由。许多人对欧洲危机于周末高峰会上获得解决,太过乐观。但高峰会不太可能提出完整的解决方案。

  黄金方面,黄金价格小跌,因投资人观望等待本周日欧盟高峰会结果,交易量低落。加上过去 2个交易日,金价累积下挫 2%,影响市场对黄金的兴趣。黄金价格下跌 5.80美元,收每盎司 1647美元。盘中最低点来到 1642.50美元,最高点仅攀上 1666.90美元。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613至1648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605后市将反覆下试1588支持,重要阻力在1668区;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31.07美元。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30.20至31.30美元区间反覆上落,及后可再下试29.50阻力,进一步穿位下望28.80,重要阻力在31.9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金

  欧元区危机很深,不可能透过一次会议就改变。所以悲观的看法仍无法令股市和金价继续上行。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 1613-1648(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 14920-15240

  支持位 1588/1603

  阻力位 1678/1698

  白银

  白银走势落后,担忧欧洲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甦,继而削弱白银需求。白银具有工业用途。

  今日建议:

  白银于 30.20-31.30

  支持位 28.30/29.80

  阻力位 32.50/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