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煤炭价格上涨动力不足 未来进口量将有所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今天(20日)公布,近段时间,煤炭价格虽持续上涨,但动力不足。预计全年煤炭进口将比去年(2010年)增加1000万吨。

  今年以来,市场煤价出现两次波动,价格环比每吨增长10-20元。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认为,未来支撑市场煤价格上涨的动力不足。

  姜智敏:煤炭价格上涨的动力主要是需求,从现在来看,供求基本平衡。重点发电企业存煤达到19天,近三年煤炭供需稳定,煤炭产能3亿吨左右/月。

  去年我国煤炭进口1.4亿吨,预计今年将达到1.5亿吨,主要原因是我国沿海地区将大量进口国外煤炭。

  姜智敏:澳大利亚动力煤价格1000元左右,和国内相差不到20元,国内和国际市场煤价格趋同,未来沿海地区进口煤还会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