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三季度239家公司净利增长3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截至10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23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1年三季报,合计实现营业收入5718亿元,实现净利润4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4%和36%。总体来看,三季度末这些公司的存货同比增长了近四成,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则出现约三成下滑,而农林牧渔等行业公司净利增长较为显著。

  在上述已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收入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是绿景控股,不过这与其所属房地产行业结算周期波动有关,立讯精密、浙江东日、柘中建设等7家公司的收入增幅也都超过100%;净利润增幅排在第一位的是太原刚玉,在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背景下增长了31倍,此外民和股份净利也增长超过7倍。值得注意的是,在净利增幅排在前列的公司中,多家来自农林牧渔行业,除了民和股份,益生股份、开创国际、雏鹰农牧的净利也都增长了数倍。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