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国水电大跌7% 盘中一度跌破发行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昨日暴跌7.78%后,次新股中国水电今日再度低开低走,盘中大度再跌逾7%,最低跌至4.45元,跌破4.5元的发行价。截至收盘,中国水电报4.2元,大跌7%,换手率达32.21%。

  从中国水电的申购情况来看,国泰君安获配2.86亿股,在所有的申购机构中是数量最多的一家。另外,根据资讯的统计,社保基金、华夏基金、以及海通证券、平安证券等机构也成功获配,获配家数为90家。

  在这部分获配的机构中,国泰君安不仅是获配的数量最多,并且也是给予中国水电最高的定价。根据国泰君安对中国水电的IPO定价分析报告,“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为:0.37、0.49、0.60元,11年市盈率为13-16倍,对应价格区间为4.81-5.92元,考虑上市首日15%涨幅,首日定价区间为5.53-6.80元。”

  至于国泰君安等一众机构“王婆卖瓜”的行为,受到不少业内人士的质疑。一位参与撰写中国水电的研究员对此表示,询价机构和获配机构这种双重身份,很难令机构“独善其身”,其中难以逃脱股价操纵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