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泊尔大股东SEB再收购20%股权 股价跌势仍未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苏泊尔(002032)还在忙着处理媒体爆出的公司产品质量问题时,来自法国的家电巨头SEB国际近日也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的批文,同意其对苏泊尔再增20%的股权。然而,昨日苏泊尔依然没能阻挡住连日下跌的走势,截至收盘,该股报收于17.37元,跌幅为2.42%。

  昨日晚间,苏泊尔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SEB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已收到证监会下发的《关于核准SEB国际股份有限公告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并豁免其要约收购义务的批复》,核准豁免SEB国际因协议转让而增持本公司11545.04万股股份,合计持有苏泊尔41166.5665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71.31%,较增持前,其对苏泊尔的总股本占比再添20%。

  此外,SEB国际也做出承诺称,对于通过此次协议转让所取得的苏泊尔股份,自取得之日起三年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也不由苏泊尔收购该部分股份。此外,SEB国际还表示,自本协议收购股份取得之日起三年内,不会做出任何可能导致苏泊尔退市、或者致使苏泊尔丧失上市资格的决定或行为,并在十年内至少保留苏泊尔现有或任何未来总股本的25%。(记者 陈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