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担忧经济衰退重点关注美国G D P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末召开的G20会议给债务问题的解决带来了一丝曙光,其后于本周二,市场又传出德法支持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至两万亿欧元的消息,支撑外围金融市场继续走强。然而,随着扩大EFSF规模的传言被辟谣,以及美联储公布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前景黯淡,外围金融市场再度回归跌势,金属、原油等再度出现明显回调。

  与此同时,国内市场走出了大幅下跌走势,橡胶、化工、金属等品种连续暴跌。目前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系统性风险担忧仍旧是主导金融市场的主基调。

  下周主要关注欧美方面的一些景气指标以及美国三季度G D P数据。

  10月24日,星期一,欧元区和德国公布10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欧元区公布8月工业订单。

  欧元区及德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均跌至两年新低,其中德国数据为50.3%,欧元区数据更是跌至48.5%的分水岭下方。预计10月欧元区和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难以出现明显改观。

  欧元区8月工业订单增速可能延续下滑势头,对金融市场影响偏空。

  10月25日,星期二,美国公布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从景气指标的普遍表现来看,企业对于经济前景的信心仍旧较为悲观和谨慎,10月该指数走低概率较大,对股市、金属、化工品种影响偏空。

  10月26日,星期三,美国公布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公布9月新屋销售数据。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小幅回落0.1%,但市场预期9月耐用品 订 单 环 比 将 回 落0 .7个 百 分点,对市场有负面影响。

  美国9月新屋销售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回升,短期有助于改善金融市场的悲观情绪。

  10月27日,星期四,美国公布三季度G D P年率初值。

  美国二季度G D P终值上修为1.3%,好于市场预期。目前机构对于三季度G D P增速持乐观态度,预期三季度G D P环比折年率的初值为2.2%,显著强于二季度表现,但投资者仍需警惕目前经济的种种不确定因素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负面影响。一旦公布的数据不及市场的乐观预期,将对金融市场产生更加利空的效果。

  10月28日,星期五,美国公布9月个人收入月率和9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

  美国8月个人收入月率下滑0 .1%,个 人 消 费 支 出 月 率 上 升0.2%。其中8月的个人收入月率为该数据两年来首次出现下降,说明经济增长放缓和失业率高企已经影响到个人收入。9月数据继续出现回落的概率较大,市场影响偏空。(丁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