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欧债问题再遇波澜 原油继续保持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前日下调西班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两级,令欧洲领导人承受更大压力,使得欧债问题在遇波澜。据报道穆迪当天把西班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Aa2下调至A1,理由是自2011年7月重审西班牙评级以来,西班牙政府并未拿出令人信服的主权债务危机解决方案,欧元区政治凝聚力和经济增长前景重拾信心仍有待时日。市场一直担忧欧洲领导人无法就解决主权债务危机的方案达成一致,而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已寻求国际援助,这推升了意大利和西班牙的融资成本。

  而由于股票市场的摆动令原油市场承压,且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原油价格再次下跌,据从纽约商业交易所传出的数据显示1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3美元跌幅为2.5%,盘中曾最高触及每桶89.51美元,最低触及每桶85.93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5.8%。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6美元,报收于每桶108.39美元,跌幅为2.5%。

  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今天公布了截至10月14日当周的原油库存报告。报告显示,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470万桶,出乎分析师此前预期。市场研究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0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为增加1750万桶。报告还显示,该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33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减少125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430哇弄,分析师预期为减少110万桶。

  总体来讲,欧债危机目前因西班牙评级的下调使得前景再次严峻,市场唯一寄望的是本周末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而原油的走势将会一如既往的保持震荡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