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吴国平:非理性恐慌过后将迎来修复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周四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双双以带上影的缩量中小阴线报收,创出了收盘新低。日K线又见“三只黑乌鸦”,显示空方力量较强。对此,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在博文中称,下跌带有空头乘机打压兑现利润的意味。消息面的影响在前期市场已得到很大程度的反映,当下仅是余波而已,不存在太多持续性。再考虑市场接近历史底部区域的格局。个股也基本已达到历史强支撑附近,向下的空间也许有,但绝对跌幅极为有限了。他认为,非理性恐慌潮过后必然会迎来市场理性逐步回归的修复。

  吴国平认为,目前的利空,无非是集中在再融资,债务危机这一块。客观一点来说,就我国庞大的资本市场而言这点资金压力其实并必会造成多少影响,更多的也就是短期对心理面的冲击罢了。根本上的原因还是在于在利空不断轰炸的情况下,市场缺乏做多的信心以及心态的不稳定。

  “同时从市场近期的表现来看,如局部的新材料和文化传媒板块的集体躁动,以及以金融股为首的低估值群体的重心不断上移的态势,还有一些船舶类个股的躁动等等,都很好的说明当下市场并不缺乏做多的资金和能量,暗流涌动的状态依旧明显。”文章指出,这些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率先走出来的一部分,对此不妨多份跟踪和观察。随着这些群体的逐步走出来,更多的群体逐步加入到抬头的行列也是极为正常的事情,只是当下资金还处于点方面的逐步布局状体而已,但随着继续发酵依旧市场的信心的逐步回暖,由点到面的发展会逐步扩散开。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5a5f7760102dv7p.html

  作者介绍:

  吴国平:私募少帅操盘手、知名私募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