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通过新一轮紧缩措施 投资者期待救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投资者期待欧元区将在26日前就扩大欧洲救助基金规模等问题达成一致,纽约股市20日午后反弹,道指当天收于11541.78点,涨幅为0.32%。

  受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死亡消息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影响,纽约油价20日下跌81美分,收于每桶85.30美元,跌幅为0.94%。

  受略好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欧债危机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挫,12月合约20日收于每盎司1612.9美元,跌幅为2.1%。

  希腊议会20日晚通过了包括裁减国有企业员工、增加房产税等内容的新一轮紧缩措施,这将为希腊获得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下一笔救援贷款创造条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闻发言人20日表示,基金组织将在未来数周内再派专家组赴利比亚,对当地经济形势进行评估。

  法国总统府20日晚间发表公报称,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通电话,就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采取全面有力的解决方案达成全面一致。解决方案将包括尽快有效落实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新规定、巩固欧洲银行资本的计划,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和经济一体化的举措。

  巴西最高法院20日作出判决,暂停政府上月发布的对进口车实施大幅增税的法令,并表示该法令只能从12月15日开始正式执行。

  国际证监会组织20日发表报告说,有必要加大对高频交易的监管力度,同时要求交易场所具备快速停止交易的能力,以避免“闪电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