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味千全面升级食品安全保障机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了保障食品安全,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味千(中国)已将诚信经营与食品安全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并成立味千质量管控委员会,全方位提升质量安全控制,确保每一份送到消费者手中的食物都经过严格规范的食品安全检验与管控。

  同时,味千拉面又推出了多项新举措,其中包括增加企业透明度,将骨汤来源等信息在所有门店进行公示,方便消费者查阅;向公众开放味千厂房,从大城市着手,在门店邀请社会公众作为味千营运监督;通过使自身食品安全体系更加系统化、紧密化,在管理层实行食品安全责任制等。味千表示,将采取多种手段确保食品安全,同时欢迎消费者对味千拉面进行监督。

  质量管控委员会对于味千企业的食品安全保障非常关键,它实际是企业品质控制机制的又一次优化升级。该委员会由董事长亲自挂帅,公司的重要部门高层和制定政策和执行的人员分工负责。味千成立质量管控委员会旨在将味千拉面做成安全食品的产业链。味千食品安全品控管理新机制包括几大环节:

  味千的上游是有供应商的,供应商供货给味千中央工厂,经过生产和加工,完成后还要到物流,通过温度管理运输到店里面,再经过店里员工简单操作后上到餐桌,最终给到客人。所以这个食品安全产业链不能发生问题,各环节环环相扣。这里会涉及到很多部门,包括采购部门、工厂品控部门、生产部门,物流部门,还有营运部门,到达店里还有餐厅品控部门,所有的部门如何一环扣一环,把事情做好。能够做到最后顾客吃到口里,没有问题,这是很关键的。

  味千企业强调,除了内部的质量品控和食品安全管理,还要做好外部的食品安全管理。比如说对供应商的管理,使用了哪些添加剂,供应商必须要拿出他们的QS认证等相关证照。

  另外,味千企业清楚的意识到,我国食品药品监管(FDA)对餐饮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监管也在进一步强化,通过食品安全保障机制的完善,如何能够跟得上政府的监管体系,也很关键,要根据政策严格执行,做到位,这个也是很关键的。

  味千中国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加强完善一线食品安全保障和质量品控有效管理。他们坚守一个原则,即500平方米的餐厅必须配备一名品控管理专员。另外,制定实施有一套严格品控制度,其中包括中央厨房面积,温度管理等。味千厨房操作流程和标准化管理都是走在政府规定的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