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对外担保激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间借贷危机愈演愈烈,上市公司对外担保情况也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巨潮数据显示,今年共计有840家上市公司披露担保事项,合计提供担保8978.8亿元,这些上市公司合计净资产为26088.9亿元,担保额占比34%。

  从担保金额来看,据巨潮数据统计,今年有13家公司的担保额过百亿。担保额大于净资产的公司有83家,担保额为净资产2倍以上的公司有25家。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深国商的净资产只有区区3879.02万元,今年已披露27亿的担保金额,是净资产的69倍。

  上市公司的担保责任和连带赔偿责任一般无可逃脱,若担保链中某一家企业或某些企业发生经营问题和财务危机,很可能会产生连锁效应,导致上市公司陷入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