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悲催行情来临 操作宜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创近31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态称国内银行业能应对房价下跌四成的风险,加剧市场对于楼市的忧虑;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也拖累投资者信心。沪深两市低开后节节下挫,午后两点股指深度下挫,沪指创下近31个月低点2315.90点,尾盘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纷纷反弹,带动股指放量拉升。按照行业分类,各行业全线大跌,家电行业跌逾4%,煤炭开采、农林牧渔、机械、非金属建材、有色金属等行业跌幅均超过3%;石油开采行业是唯一红盘的版块,此外,券商、稀土永磁等前期强势版块比较抗跌。

  作为全球主要股市中惟一上市发行使用审核制的资本市场,A股的IPO改革确在以“小步前进”的方式推进。据投行人士表述,中国证监会已放宽了IPO上报材料的审核周期,不再有3个月的预留审核时间,只要发行人的IPO财务资料在有效期内都可以进行申报。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此前,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国银监会、财政部及发改委,拟处理2万-3万亿元可能违约的地方政府债务。在五年一度的全国环保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国务院20日发布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实施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经济政策,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加强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具体措施,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把环境保护列入各级财政年度预算并逐步增加投入和其他财税优惠措施。

  趋势的扭转是难以在短期之内实现的,前几天的短线反弹后迎来的是进一步的下跌,两市再创新低。近期银行密集发行次级债,再加上大型IPO发行的预期,此外,地产调控的预期还是很强烈。这些都导致指数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但是底部的确立是需要时间,不是短期就可以成立的。即使是在上周的反弹中也提到了底部尚未明确,不能过于乐观,现在的行情,随便进去抢反弹的结果是继续被套,有些投资者好不容易割了出来,但是马上又想进去博反弹,这是不可取的。

  操作上投资者将仓位控制在五成以内,控制好仓位仍是最关键的。经过前两天的快速下跌后,个股短期跌副大的或将有小反弹出现,但是不用对反弹的期待太高,一般个股反弹到五天线附近应该都会有一定的压力。多看少动,选择超跌业绩转势的个股等待中线的机会,对于近期图形开始走好并且有成交量配合的个股在反弹中可以短线操作,但是必须得快进快出,设好止损的价位,仓位不能过大,消息面配合的个股,如环保等行业可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