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料上市公司3季度利润总额增长19.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银国际张戬10月20日发布研报《短暂企稳3季度企业盈利预测及4季度前瞻》认为,A股非金融类上市公司2季度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增长25.6%和18.4%,相比1季度的29.7%和24.1%显著回落,这一回落趋势上与工业企业表现相符。3季度工业企业盈利出现反弹。预计这一趋势将同时体现在上市公司层面。预计上市公司3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增长26.6%和19.6%。

  研报认为,在综合考量工业企业3季度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增速以及剔除基数效应后,预计3季度上市公司盈利亮点应该在原材料行业中的有色金属,同时黑色金属行业也可能在3季度有所反弹;上游采矿业将依旧维持较好的利润,铁矿石以及有色金属的采掘同时支撑了相关中游行业。公共事业将在3季度的盈利中成为另一个亮点。3季度主要行业的盈利增速放缓可能出现在机械设备以及化工行业,其中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可能出现负增长的风险。

  研报认为,在经过3季度的短期企稳之后,4季度企业盈利增速将重回下滑通道。如果说3季度以前的盈利压力来自于价格环境的变化,那么4季度开始企业所感到的将是需求的减缓。预计4季度上市公司利润总额的增速将降至16.1%,而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增速可能还要略低。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