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在线交易学院:峰会前市场陷入区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分析:

  昨天美元指数横向震荡,关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救助方案的消息依然左右着欧元的走势。

  欧盟律师表示利用救助基金来为债券提供担保的提议违反了禁止用救助基金来提供直接担保的相关规定;德国官员表示,本周日将要举行的布鲁塞尔峰会不太可能达成应对债务危机的综合性解决方案;这些因素都令欧元白天承压。

  还好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昨天表示欧元区领导人将于周日峰会上深入讨论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最迟将在下周三结束前就综合性解决方案达成一致,该消息令欧元盘中反弹。另外希腊议会昨天批准了新紧缩措施,这对欧元也形成一定支撑。

  目前市场在等待后天的欧盟峰会是否能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不过这次会议要取得大的进展有难度,因为即使欧洲官员们能决定如何部署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资金,但也必须确定如何重组希腊债务,而这可能要求对欧洲一些最大的银行进行资本重组。

  东航金融首席外汇分析师许玉生认为,今天的市场表现或许会比较谨慎,对欧盟峰会的预期将对非美货币产生小幅利多的作用,但鉴于这次峰会达成重大解决方案一致的概率较小,所以非美货币今天基本呈区间来回震荡的可能大。

  从欧元对美元的4小时图来看(见下图),汇价昨天下午最低下跌到1.3654,基本完成对10月初以来这波反弹浪趋势线的测试,之后迅速反弹,目前短线通道横向开口,结合基本面今天容易走出区间震荡的走势,区间的上沿在1.3880,区间的下沿在1.3700。

当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