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报业绩 36家上市公司上演变脸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对比部分上调业绩预报的上市公司而言,投资者更需要警惕三季度预报中做出业绩向下修正的上市公司。目前沪深两市共有57家公司修正了此前的业绩预期,其中总共有36家公司下调了业绩预期。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9日,两市共有57家公司修正了此前的业绩预期,从业绩修正的方向上来,业绩增幅向下修正的公司占比较大,总共有36家公司下调了业绩预期。

  在近期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修正报告中,变脸速度之快让人颇为惊讶。利欧股份(002131)曾在8月发布的半年报中表示,预计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范围为0%-30%。不过,这样的消息并没能让投资者高兴太久,仅在短短的一个多月后,利欧股份的业绩预报便发生了大变脸,做出了净利润将同比下降0%-10%的更正。

  更有部分公司因“变卦”预告不得不向投资者致歉,如艾迪西(002468)8月份预测2011年三季度续盈,但10月13日公告称作为公司主要原材料的国内黄铜价格下降幅度远低于LME铜价,导致公司毛利率降低。同时,为开拓国内市场,公司三季度投入营销费用上升较大,影响了预期利润的实现,修正后预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15%至45%,对业绩预计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

  就二级市场股价表现而言,预告向上修正对于股价起到的是正面的影响,如果是向下调整的话,那对于股价就是负面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