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集体误判 上演多杀多惨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阴跌不断实属情理之中,前期判断失误加仓入场的机构投资者的减仓认错导致绩优股出现惨烈的多杀多,优质股的大跌也加剧了盘中的抛压。继昨日盘中击穿2318点创下2315新低后,今天再度弱势整理并创下新低点2313.78点,负面信息接踵而至令人有窒息之感,除却欧美经济动荡不言,国内关于地产拐点报道不绝于耳,不仅住宅地产龙头的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叠创新低,就连前期一直较为坚挺的商业地产代表金融街也走出持续下挫走势,房地产行业的衰败不仅牵涉到与地产相关的众多上下游行业,也影响到银行的信贷质量,交通银行今天有260亿元次级债发行,今年以来上市银行次级债发行规模已达到2076.5亿元,较去年919.5亿元发行总量增长125%,根据各家银行的发行方案,未来两年仍有2305亿元的次级债等待发行。

  银行业的业绩增长不通过自身经营能力提升,而是象一个断不了奶的孩子嗷嗷待哺,银行股的一蹶不振正是对其粗放式经营使风险不断放大的真实写照。尽管股指连创新低之后大盘存在一定的反弹要求,但目前点位仍在2319附近,破位伊始并不具备足够的安全边际,再加上大宗商品的暴跌又将造成企业原材料成本的贬值计提,企业的经营环境雪上加霜,股指阴跌不断实属情理之中,前期判断失误加仓入场的机构投资者的减仓认错导致绩优股出现惨烈的多杀多,优质股的大跌也加剧了盘中的抛压,我们在昨天的两点半快评《历史难以简单重复》中已提醒投资者,“历史难以简单重复,短线迅速反弹的概率不大,投资者仍宜以防范风险为主,轻仓观望”,熊市出于避险的要求,周末难有表现,短线抢反弹的投资者不妨在下周视消息的变化择机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