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期指透露大盘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的外围股市还是呈现偏弱格局,由于在23日欧盟峰会召开之前,欧债危机问题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因此投资者也表现出了信心不足。今日的A股市场依旧延续着单边下跌的势头,昨天笔者就提过目前创新低的数字再短期之内一定会被不断刷新,当空头市场形成了一种惯性下跌趋势以后,市场会以阴跌疲软的姿态来迎接。股指报收2317点,盘中创出2313的新低,沪市单边成交量极度萎缩至437亿。由于今天恰逢股指期货交易日,股指期货也是对未来一段时间对于大盘预期的一种提前反应,因此研究一下其中的数据对于大盘的分析会有较大的帮助。

  根据规则,近月合约IF1110将在周五(21日)进行交割结算,截至周三收盘,IF1110较沪深300现货指数仅微幅升水1.32点,已呈现高度收敛。持仓方面,IF1110自上周二就开始趋势性的减仓,从3.47万手减到0.85万手,对应IF1111合约持仓量从0.56万手增加到2.42万手,大跌后,市场资金继续流出。从重点席位看,国泰君安期货空翻多后,陆续布局11月合约,多头部位持仓增加659手至2167手,中证期货则领军空头阵营,增持空单859手至3276手,双方对垒未来1月是否会有反弹行情?另外,持仓集中度方面,空头主力明显高于多头主力,排名前20席位的多空持仓分别为1.61万手和1.99万手,多空持仓比为0.81,较前一日的0.826微降。10月合约交割临近,持仓向11月移仓,但前一合约减仓和后一合约增仓幅度并不对等,空头没有加码,说明市场对于后市是一种谨慎看空的态度。

  谨慎看空是就市场人士近期操作的结果来看,而另一方面资金面压力有越来越重的趋势。国务院批准上海浙江广东深圳自行发,这项决策难免有地方政府圈钱的嫌疑,而证监会放宽IPO上报材料审核周期,不再有3个月预留审核期,只要发行人IPO财务资料在有效期内都可以进行申报。这一举动,势必会加快IPO申报节奏。市场如此弱势情况下,如若无法给资金面合理的放松空间,那么大盘向下的趋势就不会停止。 (作者:世基投资 余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