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筹谋上市四年 西部证券IPO临门一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0日,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部证券)A股上市招股说明书公开亮相,其拟发行不超过2亿股,并将于10月24日上发审会。

  截止到上半年末,西部证券总资产113.8亿元,净资产31.9亿元,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6亿元。

  从而西部证券公布的财务报表看,该公司的收入仍然以经纪业务为主,2008年度、2009年度、2010年度和2011年1-6月,该公司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9.39%、88.55%、78.20%和70.70%。此外,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公司约72%的证券营业部集中在陕西省。2008年度、2009年度、2010年度和2011年1-6月,本公司来自陕西省的经纪业务收入占全部经纪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7.91%、88.79%、87.62%和87.32%,区域性券商的特征非常明显。

  “虽然本公司通过大力发展各项业务,积极优化业务结构,经纪业务营业收入占比已显著下降,但目前仍处于较高水平,使本公司面临业务集中的风险。”西部证券在招股说明书中称。

  西部证券成立后发展迅速,自营和资管业务在熊市时表现抢眼。即使在股市持续下跌的2003年和2004年,西部证券的自营业务年投资收益率分别达到13.6%和16.81%,名噪一时。2007年,在很少券商满足“连续三年盈利”的硬性指标情况下,西部证券创下了连续六年盈利的纪录。

  2007年底,西部证券正式上报IPO材料,当时,外界一度认为西部证券将成为IPO重启后的首个券商项目,但出人意料的是,西部证券上市迟迟未有突破。而在去年,西部证券又因受“一参一控”限制的影响上市步伐暂缓。(来源:经济观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