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9月份整体消费物价同比升5.8%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2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1日公布,受私人房屋租金升幅扩大影响,今年9月份香港整体消费物价同比上升5.8%,较8月份5.7%升幅略高。

  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9月份的同比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为6.4%,也略高于8月份6.3%的升幅。

  在各类消费项目中,9月份价格同比上升的类别为烟酒(升20.3%,主要由于烟草税上调41.5%),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升11.3%),服装(升8.7%),住屋(升8.3%),外出用膳(升5.7%),交通(升5.3%),杂项物品(升4.8%)和杂项服务(升4.1%) ,得益于政府提供电费补贴,电力、燃气及水价格按年跌幅为15.9%,而耐用物品跌3.0%。

  以前9个月合并计算,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同比升5.1%,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升4.9%。

  政府发言人说,9月份的基本通胀率较8月份轻微上升,是由于食品通胀在过去一年几乎没有间断地走高后稍为放缓。另一方面,私人房屋租金升幅扩大,显示私人房屋新订租约租金的上升正继续反映到通胀率上。

  发言人表示,由于较早前国际食品价格和市场租金急升的滞后影响会继续反映到消费物价上,通胀可能会在短期内进一步攀升,然后才见顶。不过,近期环球食品和商品价格持续回落是一项较正面的发展,应在一段时间后有助纾缓进口通胀。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本地通胀情况,特别是通胀对低收入人士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