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走势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10月21日电(记者 李觅)受到投资者预期欧债危机解决方案有望出台以及大豆市场行情疲软的综合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价21日小幅上涨,玉米价格以接近平盘报收。由于市场预期短期内美国大豆出口需求将保持疲软,大豆价格逆市下跌。

  当日,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下跌0.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4925美元,跌幅为0.04%。小麦12月合约上涨1.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6.32美元,涨幅为0.2%。大豆11月合约下跌12.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2.1225美元,跌幅为1%。

  欧洲领导人峰会将于23日召开,由于法、德两国一再强调峰会将着力解决欧洲债务问题,市场对此次峰会持谨慎乐观态度,期待峰会达成一个全面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案。受此影响,当日早盘农产品市场跟随其他大宗商品市场以及美国股市集体上扬,能源、金属价格大涨以及美元大幅回调为农产品市场奠定利好基调。

  分析人士表示,关于短期内美国大豆出口需求将持续疲软的预期在大豆市场上引发基金多头清仓,刺激大豆期价回吐早盘涨幅。但由于美国农民惜售心理明显,大豆现货市场持续坚挺为大豆价格提供一定支撑。

  另外,上周美国玉米出口需求大增、美国乙醇产量上扬、以及美国农民惜售等因素均为玉米价格增添利好,推动其一度触及9月27日以来的新高,但受到买盘力量逐渐枯竭以及大豆市场行情疲软的拖累,玉米价格逐渐回吐先前涨幅,以接近平盘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