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周评:增仓势头未延续 基金策略分化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本周汇金增持的短暂利好效应消失,对政策放松预期的落空使市场情绪重趋悲观,基金增仓势头未能延续,对后市判断继续呈现两极分化的倾向。部分基金坚持高仓位策略,但持悲观判断的基金则延续反弹减仓的弱市操作思路。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公布的基金仓位数据,本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上周有小幅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09%,相比上周下降0.6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36%,相比上周微升0.09%;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5.86%,相比上周下降1.3%。

  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基金操作分化明显,增减仓基金数量相当。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20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18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另一方面,123只基金主动减持幅度超过2%,其中24只基金主动减持超过5%。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说,大盘目前并不具备反转条件,市场期待更多积极信号给力,对于未来市场行情,在周期、消费、新兴产业方面基金经理看法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