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抵抗失效大盘再度探底加速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经历了4天短暂反弹后,本周大盘重归跌势,不仅沪综指击穿了2318点前期低点,而且深成指还失守了万点大关。从周K线上看,股指经过短暂反弹之后已进入加速下跌状态之中,今后若无外力支持,短期内跌势难以得到根本扭转。尤其在成交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一旦今后有大型公司发行上市,比如中交股份、陕煤、新华人寿等将对市场产生明显的资金挤出效应,大盘反复震荡探底。

  10月23日将召开欧盟领导人峰会,市场原本预期该会议能提供解决欧债危机的整体解决方案,但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对此进行了否认,加之,关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的方案也被辟谣,这意味着包括中国在内的金砖四国提供援助的时间将相应推迟,今后欧债危机将有进一步蔓延的可能,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增大。

  从今年我国广交会一期的情况看,欧美客户的订单量同比大幅减少,中小外贸企业出口形势十分严峻,这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的表述基本一致,今年全年进出口增幅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也对此有所印证,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为9.1%,较一季度的9.7%、二季度的9.5%继续下降,且回落速率有加快的迹象,若今后国内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继续萎缩,及进出口贸易受阻,则四季度GDP增速可能回落至9%以下。由于我国周期性上市公司居多,届时股市将受到较大冲击,盈利前景不乐观可能拖累相关公司股价进一步走低。

  另外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9日在参加CEO组织峰会时表示,即使房地产抵押品重度压力测试下跌40%,覆盖率仍高于国际通行的110%标准,最新房贷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房价下跌并不会引发严重的金融风险,我国银行业资产总体依然良好。由此表明,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仍将延续,而为巩固调控的成果,货币政策短时间内也难以松动。10月20日财政部允许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和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该消息为宏观利好,推行地方自行发债的一个重要目的是为地方融资平台的清理提供资金支持。地方自行发债融资为地方融资开通了新的渠道,同时也有助于分散银行系统的地方贷款风险。不过周五股指继续刷新新低,对该利好完全无视。

  从K线形态上看,大盘还有调整的要求。如果没有进一步的利好政策出台,单靠市场存量资金运作,市场很难有趋势性反弹机会,以目前的政策面来看,还未见到政策转向的信号出现。因此建议投资者此时尽量规避煤炭、有色等周期性较强的行业,以及近期的强势股,谨防补跌。此时不宜盲目抄底,同时也不易过度悲观,应耐心等待市场反弹信号出现。 爱建证券 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