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看好欧债解套 美股急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由于美国上市公司相继披露的业绩财报显示其业绩增长势头强劲,加上投资者预期欧债危机解决方案有望出台,以及美联储局(Fed)进一步振兴的预期心理,纽约股市周五强势上涨,道指上升逾2%。

  标普连升三星期

  道指收市报11808.79点,升267.01点或2.31%;标普500收报1238.25点,升22.86点或1.88%,攀上8月3日以来最高水平;纳指收报2637.46点,升38.84点或4.49%。总结全星期,道指升1.3%;标普500升1.1%,连续三个星期上升;纳指则下跌1.1%。

  为化解欧债危机,为期6天的马拉松会谈鸣枪开跑,随着首场会议结束,与德国针对欧洲纾困基金权限如何扩大意见相左的法国立场出现退让,导致市场憧憬欧盟峰会有机会提出解决债务危机方案,缓和了危机情势。另外,市场也在反应FED针对进一步量化宽松(QE),加上企业业绩理想,大市高开后,升势持续。

  美元避险需求降

  由于法国及德国在承诺欧盟领导人将于下周三前就解决欧债计划达成协议,令美元避险需求下降,美元指数下跌近0.9%,报76.305。美元兑日圆亦曾低见75.78日圆的纪录新低,最新报76.32日圆。欧元兑美元上升,报1.3898美元。

  受到美元疲弱以及投资者趁低买入的推动,纽约期金结束连续4个交易日跌势,小幅反弹。纽约期金每盎司收市报1636.1美元,升23.2美元或1.4%。总结全星期金价累跌2.5%,成4星期以来最大跌幅。

  国际油价个别发展

  原油期货价格个别发展。纽约12月期油每桶收市报87.4美元,升1.33美元或1.55%,连续第3周周线收高。英国伦敦布兰特12月期油每桶收报109.56美元,跌20美仙。全星期累计,纽约期油微升60美仙,升幅0.69%;伦敦布兰特期油则下跌5.12美元,跌幅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