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四大利空突袭A股 沪指一路下挫大跌2.7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文导读=====

  【四大利空致A股大跌】

  四大利空汇聚致A股重挫

  利空1:美联储宣布救市措施,低于市场预期

  利空2:昨夜欧美股市全线大跌拖累

  利空3:穆迪下调美国三大银行债券评级

  利空4:资金面紧缩预期再次抬头

  【后市研判】

  谨慎:市场情绪不稳 短线或维持弱势格局内外交困A股四面楚歌 期望救市或是奢求

  乐观:做空能量加速释放难改短线热钱做多方向国盛证券:大盘短期仍有望维持反弹

  =====精彩阅读=====

   两市早盘低开后略有冲高后回落,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部分资金趁大盘昨日大幅反弹撤离。由于昨日大涨,逢高获利和解套盘出手了解,致大盘难以连续走高。10:15过后,两市震荡下跌。午后两市继续下跌,但跌势有所减缓。14:30过后,两市震荡下挫,空方仍有杀跌动能,跌势未止。昨日收复的两根均线,今日再度失守。

  截至收盘,沪指报2443.06点,跌2.78%,成交748.9亿;深成指报10660.5点,跌3.01%,成交633.8亿。板块全线飘绿,医疗器械、稀土永磁、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市场的波动风险是当前A股一大隐患。对欧洲债务问题与美国经济减速问题的担忧情绪此消彼涨,受此影响国际市场大幅下挫。这一紧张情绪也传导至国内市场,A 股多次跟随国际股市大幅下跌。而基于外围政策变化下的国际风险紧张缓解往往是短暂的、治标难治本的,因此,市场的反弹幅度小且难持续。

  大摩投资认为,昨日的大幅反弹给今天指数造成了一些短线的获利回吐压力。而且外围消息面一直偏空,美联储议息会议并没有推出更多的刺激计划令投资者非常失望,评级机构穆迪今晨下调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和富国银行的债券评级令市场更加动荡。所以建议投资者谨慎面对近期的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