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盘大涨VS恶劣周K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一周连续下跌后,上证指数周K线已完全将“救市阳线”吞没,并创出31个月来新低,周K线组合极其难看。

  本周A股行情再陷纠结,一方面,上周五市场继续下跌,深市24只个股跌停;另一方面,上周五晚间,外盘再次大涨,跷跷板美元指数重新下跌。

  向左走,还是向右开;A股是跟风外盘,展开补涨,还是继续埋头苦跌?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批量跌停的信号意义

  上周五A股的下跌杀伤力很大,沪综指,虽然收盘仅跌14个点,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天两市罕见地共有27只个股跌停,其中深市就占了24家,基本上是中小板、创业板个股。

  联讯证券副总、首席策略师曹卫东(博客,微博)表示,“虽然不能因大幅下跌个股数增多就判断趋势逆转,但往往底部区域都是伴随着前期强势股的补跌而出现。”

  据统计,年初至今,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跌幅分别达30.27%和32.91%,而同期沪综指的跌幅仅为17.48%。剔除今年上市新股,这两个板块的总市值从年初至今已经损失了超过1.1万亿。

  金证顾问的陈自力指出,当前中小盘股的调整压力明显要大于大盘蓝筹股,应该属于一种补跌行为。“接下来的行情要想止跌企稳,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能否出现反弹是最直接的影响因素。”

  沪指周K线形态恶劣

  上周上证指数的周跌幅高达4.69%,将前一周汇金救市带来的周涨幅全部吞没,并且还创今年调整以来的新低,技术形态极其恶劣。

  申万的魏道科认为,这暗示几点,第一,大盘仍然处于弱势格局中,不断创新低的股市令抢反弹者屡屡被套。第二,周技术指标步入超卖状态,随时有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第三,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压力多方难以喘息。成交量在减少,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即使反弹,其力度可能相对有限。

  魏道科预计:“2300点岌岌可危,如果失守,下档可资参考的技术位在2265点左右。”

  外盘飙涨到底跟不跟

  不过,令A股有些“为难”的是,由于对欧盟弥合欧债危机解决方式的分歧持乐观态度,再加之美国大公司业绩向好,上周五晚间道琼斯指数大涨267.01点,涨幅2.31%;纳斯达克上涨38.84点,涨幅1.49%;标普500涨幅1.88%。当晚,与A股成跷跷板效应的美元指数也大跌至76.2一线。黄金、原油强劲回升。

  “现在,欧洲所采用的"紧缩财政+救助"的策略试图缓解危机、换取延长各国调整和解决问题的时间。但无法为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创造条件,可能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债务问题。”交银施罗德投资经理邱华称。

  邱华认为:“虽然上证指数连创新低,但是市场是否已经触底还需等待更多积极的政策信号的确认。等待量变积累到质的飞跃。”

  当前,一方面市场跌至2300点,整体估值水平较低,政策有局部松动迹象,流动性紧张局面有所缓解;另一方面,目前政策大幅度放松的条件还不充分,CPI依然维持在6%以上相对高位;佛山取消限购令朝令夕改,显示出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力度和决心依然很大。

  邱华指出:“A股市场受政策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维持着市场底—政策底—经济底的逐渐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