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部证券今再启IPO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距离上次申请“被驳回”一年半后,西部证券再次启动IPO上市之路。据中国证监会消息,西部证券将于今天接受证监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审核。招股书显示,此次西部证券发行拟不超过2亿股,发行后,股份总股本不超过12亿股,发行股数占发行后股份总数的16.67%。如果西部证券成功过会,两市将迎来第18家上市券商。

  西部证券的IPO之旅可谓是起了个大早,但却赶了个晚集。早在2007年底,西部证券正式上报IPO材料,但出人意料的是,西部证券上市迟迟未有突破。而在去年3月,西部证券又因受“一参一控”限制的影响上市步伐暂缓,西部证券IPO被监管层强制退回。

  随后在去年9月中旬,西部证券30.7%的股权在上海联交所挂牌交易,转让方是西部证券第二大股东陕西省电力公司。该笔交易的接盘方为上海城投控股。如果此次西部证券成功过会,“突击”成二股东还不足一年的上海城投恐怕会笑逐颜开。当初以5.80元/股单价竞购成功。而一旦西部证券上市,上海城投的浮盈起码超过15亿。

  查西部证券招股书显示,其2010年每股收益0.54元;根据目前A股券商股估值水平,平均在20倍至30倍之间,基于此,以20倍发行市盈率计,西部证券上市后股价可达10.8元;若以30倍计,可达16.2元。再以上海城投5.8元单价收购3.07亿股折算,每股投资收益达5元至10.4元,合计浮盈可达15.35亿元至31.9亿元之间。